春日余响

铁血夏五人!

《破云》阅读体 章二

⚠️我没什么推理的逻辑思维所以基本是感情


然后还是我写魔道阅读体的那句话


ooc严重啊啊啊啊啊


慎入!慎入!!慎入!!!




“嗯?我媳妇的室友?这个案子不会......”韩越看着楚慈。


楚慈看了韩越一会,没说什么。


【众人当即如丧考妣:“不是吧严副队!”“说好的办完案子给我们放半天假呢?”“现场在哪?哎哟卧槽咱们车还停在市局里呢……”


“不用车,”严峫慢条斯理说,“就在这家KTV后厨,报案人是这儿的老板。”


所有人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】


“其实幽默点想想,有点像某小学生的死亡定律?”严峫不知道从哪get到的点。


【万振国说:“行,严副支队,你可真是个柯南。”】


好吧这下知道从哪get到的了。


【“停云霭霭,时雨濛濛;八表同昏,平陆成江。”严峫摩挲着下巴,突然说:“好名字。”】


“确实起这个化名有点危险,要是有人见过我然后首尾一连的话......就会知道我是谁了。”江停思索道。


“哎呀,那姓严的可真是个笨蛋。”杨媚得意地看着严峫。


严峫:......


【“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,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。”】


“早知道那个时候就和媳妇你多套套近乎了。”严峫感叹道。


“唔,那个时候的话,我也许会拒绝你。”


“哎?为什么?”


“如果是作为那个时候的江停,我会欣赏你但是绝对不会喜欢你,更何况我还背着一个身份呢,你觉得我是会让你接近我还是把你越推越远?”江停反问。


“江队,什么另一个身份啊?”李子云几个人不明所以。


“这个......你们到后面就知道了。”江停犹豫道。


循序渐进是好的,毕竟如果突然告诉他们的话一定会受不了吧。


【两人对视半晌,姑娘欲言又止。


......


姑娘通情达理,连连推辞,对刑警工作表示了高度的支持和理解。两人在一片友好的气氛中依依惜别,转身后彼此都第一时间删了对方的微信。】


“哈哈哈哈哈我的妈严峫你还真是钢铁直男啊哈哈哈哈!”杨媚真的很想嘲笑严峫,这么久了终于让她找到了机会,于是她决定抓着这个梗嘲笑他一年。


韩小梅作为一个经常在私底下吐槽上司直男癌的人,此时也是笑的十分开心。


至于韩小梅什么时候来的?大概是和杨媚一起来的吧。


切,也不怕笑出褶子。


严峫暗自腹诽。


【严峫毫不吝啬地把昨晚万振国给自己的桂冠送了出去:“当代柯南!”】


“真是抱歉我还没有死亡定律。”苟利摊手。


“啊哈?你不是法医吗?”


“......那是职业特殊性!特殊性!”


【毕竟秦川擅长装大尾巴狼,雅的一面深入人心,痞的一面则隐藏得比较好,这种知性青年比较讨大叔大妈们喜欢。像严峫那样动不动把整组刑警带出去唱K的,比较挑战领导们脆弱的神经。】


“是啊秦川同志大尾巴狼装的可好了呢是吧都可以得奥斯卡了。”严峫怨念地盯着秦川。


“咳。”秦川假咳一声想掩饰一下尴尬的气氛然而并没有成功。


【他就像被抽掉了魂,对越来越近的车辆毫无反应,而前面那辆货车似乎也没发现这个不显眼的行人,直接就往前压了上去。


严峫瞳孔倏然缩紧——他认出了这个人是谁!】


“这么说来......那个时候你就认出我了。”江停知道严峫很早就认出自己了,只是没有想到原来第二面就因为机缘巧合认出来了。


【——喇叭响起的时候,江停一贯条缕分明的大脑仿佛当机了似的,茫茫一片空白。他看不见、听不见、也无法反应,视野中只有眼前的车祸现场无限放大、扭曲,破碎的时空呼啸而来,吞没了所有意识,恍惚间他又开车行驶在了三年前暴雨如注的省际高速公路上。


对,就是那天。


车后远处警笛震天,红蓝交错的光在后视镜中时隐时现。他就像落入陷阱的困兽,横冲直撞,走投无路,脑海只反复回响着一句话,绝对不能落到那些人手里,不能再落到他手里——】


江停现在想想,还是觉得有点心悸。


“竟然这么严重吗……你当时的反应我知道不妙可原来在你眼里世界会变成这样吗。”严峫轻轻抱住江停。


或许这是个好机会。


我从来都是以我的立场和我的视角去关心他,但那些我错过的时光里,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。


严峫这样想着,在江停额头落下一吻。


江停的旧部们表示:我们可能错过了什么emmm……


【眼前这人满面掩饰不住的病气,跟威胁二字差得太远了。】


“唔......所以说即使久病在床江队的气场也并没有退散。”斐然琢磨道。


“嗯……还是散了一些的,不然他怎么会没有第一眼就认出我。”


【“有有有,”电话那头悉悉索索翻了会儿,大概是在找身份登记卡,片刻后声音再次响起:“就是这张——名字叫楚慈,慈悲的慈。”】


“啊哈?为什么他的包里会有我媳妇的名片?”韩越有点迷茫。


“韩越,你不要想多了好吗,想知道就上来读书,我已经读了四章了。”楚慈摆出了准备说教的微笑。


不知为何,叶真看着那笑容竟然背后一凉下意识的想做题。


抱歉啊这章太短了......

评论(31)
热度(89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日余响 | Powered by LOFTER